叨叨Doctor

所有转载已获授权

不信人间有白头(04)

相思了无益:

(01) (02)大家的评论我都有看,不知道怎么回复(能不能坚持写完都不一定哈哈哈)但是非常非仓感谢!非常感谢!


太中,写给我的朋友们


、未婚妻上线预警XD






BGM:love


--------------------------------------------


04






太宰治打个喷嚏,清醒了,中原中也坐在他左边开车,闻声瞥他一眼,又很快转回头去,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起雨来,雨刮器把车窗上铺着的眼泪扫开又被浸满,黑蒙蒙只透着寒气。空调的暖风只对他的鼻子吹,吹得像被好几根羽毛一起挠,忍不住又打一个喷嚏。这次中原中也没回头,后排起了点响动,谷崎直美的脑袋凑上前来不怀好意地笑了好几声,车上气氛活跃了点,与谢野和红叶缩到后面去悄声说话,女主角头靠着谷崎直美的肩膀睡得迷迷糊糊。


太宰治在小姑娘们断断续续地奚落里听明白了大概经过,譬如他搂着人的时候突然发疯要跳窗,满包厢找绳子刀片之类。与谢野凑过来笑他,“你找死我们倒懒得拉你,没想到你还能抱一个人去死,怎么劝都不肯松手,再说你就哭,闹着要殉情,还抢我们话筒要给整栋楼的听众朋友们唱歌。”


太宰治听了都不好意思,酒后乱糟糟没神智的事情他是不敢想的,估计收拾国木田梶井他们更是够呛。中原中也作为主要受害者却只专心开车,没有参与讨论的意思,太宰治又问谷崎直美为什么没跟她哥一起,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我们女孩子们的小咪咪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今晚去与谢野那儿睡是吧。”驾驶座上的大佬一点面子也不给,打住方向盘直接替她答了,转头看向太宰治,“你去哪?”


太宰治不知道怎么答,耍流氓的胆子全被一场酒疯耗没了,生怕惹得人一个不高兴把他丢荒郊野外,被风吹雨打日晒冰雹砸。他以为中原中也至少要跟他呕上一星期的气,做好了碰一百个钉子的准备。却没想到梦里的小孩朝他和颜悦色,还主动找他说话,一说就说了三个字还带标点。这会儿后座上又没声了,几个姑娘窝在一起笑,太宰治想着自己定是还干了点什么不得了的,一场梦醒,整个世界都变了。


中原中也握着方向盘,没等到回应也没什么表示,左转右转拐进一个小区,熟门熟路停进车库。谷崎直美高高兴兴说我们到啦,却直接把女主角给喊醒了,抬头茫然四顾,尾崎红叶抢在太宰治前头问她,“你和我们一起走吗?”


“啊…好呀。”小姑娘说。于是她们一个一个和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打过招呼,轮到女主角的时候她还扭捏着不好意思,喏喏地说中原总监晚安,中原中也还心情很好地回她一个笑,太宰治牙齿直发酸。等姑娘们全进了电梯,中原中也摇上车窗,又问了他一遍去哪。


“你去哪我去哪。”太宰治说。


 


中原中也心不小,几番话问下来都被太宰治见招拆招似的挡了,那边人已经说一句后悔一句,想把自己舌根都咬断,生怕大佛一个冷笑把他赶下车,然中原中也心情好没和他计较,食指节顺着广播里放的拍子敲方向盘,咚咚咚,一下一下,配着歌词都在跳。


 


You get ready, you get all dressed up


To go nowhere in particular


Back to work or the coffee shop


Doesn't matter 'cause it's enough


To be young and in love,ah ha


To be young and in love,ah ha


 


太宰治闭上嘴听着,他们读书时候是把这女声当成半个灵魂来听的,倒是唤起很多从前没想起的琐碎回忆,像布娃娃裙摆脱落的蕾丝花边,姑娘似的舍不得扔,从沙发边角里翻出一小块来还要专门寻个纸盒子珍藏。他们到了那个年纪,属于从前的一点氛围都要留恋,几个人碰到一起仿佛就坐上时光机了,物是人是事事未休,太宰治听了一会几乎能哼,to be young and in love,末尾拖得长了,结束的时候嘴角扬上去一副要笑起来的模样。


中原中也手把方向盘,雨刮器在玻璃上咯吱咯吱响,只拿余光瞧他,却把他眼睛里泛着的一点星星似的亮全收进去。心知太宰治是学不会在他身边收敛的,从小纵着他把人惯坏了,惯成个姿态颇低的少爷,到底还是个少爷,太宰治想着要讨好,最后还是由着自己高兴来去了,中原中也气他的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最后还是由着他来去了。谁让他眼里早觉得太宰治怎样都是行的,好得碍眼,好得添堵,早知道无论说什么都总是要顺从,更是要无端生这世界的气,更是要往远了躲了。太宰治那是赚了什么魔力,一颦一笑都能带上光的,这么多年的灰尘积压下去,他吹一口仙气,又光洁如新了。






车子在雨中溜弯绕角,绕得同两人各自心思一般错综复杂,最后中原中也还是拐进自家小区,在地下随便找了个停车位熄火。太宰治靠着车窗几乎睡着,全靠安全带才没在扶手上磕成傻子。中原中也自个儿先下了车,轰得关上车门本想直接上锁,犹豫几回合还是去敲太宰治车窗。“醒醒。”


太宰治晃晃悠悠睁开一只眼,一边一半,嘴里嘟哝着什么,隔着车窗朦朦胧胧只能辨出几个音节。中原中也哪有心情和他打哑谜,直接拉开车门,一副爱下不下不下揍人的模样,盯着太宰治慢悠悠晃晃脑袋,把他那几根卷毛晃得翘起来,慢条斯理地解了安全带,踱步下车,一边还饶有兴致地四处张望,“呀,中也,你们家地下车库都这么厉害呀。”


中原中也摔上门,自顾自往电梯走了,太宰治自然而然地跟着,晚上喝的酒还刚从脑子里下去,飘在脸上,从脖子后头往四肢冲撞。坐着的时候不觉得,起来一走动只觉发软,找不着方向,也只亏得中原中也大发善心没把他随处乱丢了,否则让他在这神志边缘出去晃荡,太宰治几十年英明都要栽在这月黑风高阴雨连绵的一晚上。




一路上行,到了最高层上还要拐好几个弯,中原中也不言不语,在自家房门前忽得停了,太宰治却跟得太近,软绵绵收不住腿,直直往人身上撞了过去。好歹还是拽住一只手,中原中也一个不及防,给他往门板上压下去,后腰硌着门把手痛得咧嘴。太宰治顺着这突然的姿势,手肘撑住门板,状似无力垂下头来,有一点鼻尖对鼻尖耳鬓厮磨的意思。眼见得中原中也忽的涨红一张脸,从他手里挣扎出去,抬脚想踹他膝弯。太宰治斟酌几秒到底还是没亲到底,自己自觉先把手松了,后退两步摆出投降的架势,一副置身事外的神情。中原中也给他惊得要炸,一双眉头皱成麻花,给走廊昏昏黄黄忽明忽灭的声控灯一照,像王家卫的电影,仿佛下一秒都要脱口而出,你不要说两次,说两次我就相信了。


太宰治听不到他嘴里压低了的骂人话,只把这景象当画来欣赏,要裱上画框嵌进金子,以蓝宝石做花蕊绿宝石做衬,在左下角潇洒签上名字,往心里最显眼的白墙上挂。从前没人信,人可以为一幅画建起一座古堡,现在太宰治倒是感同身受。他眯起眼睛听钥匙开门锁的清脆响,再过一道指纹锁,一道密码锁,真的跟藏画似的。中原中也把所有门都打开,回头瞪他一眼:“进来。”


 




那天下午天气很好,太宰治捧着大束的花推开宿舍门,中原中也盘腿坐在上铺床上晒太阳,窗帘被一根彩绳挽起来拢成一股麻花,于是金黄色灿烂的暖洋洋的光线就肆无忌惮地把整面墙装满干燥气味的油漆。他们最近选修上的电影鉴赏,为课后作业头疼。梶井从他的算法导论里伸出头来说我给你们读一段,真就从成捆大部头中间掏出个小本本来读:


 


 以前我以为有一种鸟一开始就会飞,飞到死亡的那一天才落地。其实它什么地方也没去过,那鸟一开始就已经死了。我曾经说过不到最后一刻我也不会知道最喜欢的女人是谁,不知道她现在在干什么呢?天开始亮了,今天的天气看上去不错,不知道今天的日落会是怎么样的呢?


 


中原中也没作声,太宰治抱着他那束又大又绚丽的花先笑起来,说我跟你们说个事。


“我知道今天的日落要是什么样了。”他说,“我爸给我找了个未婚妻,娃娃亲呢,这辈子的日落我都知道是什么样了。”








tbc.




------------------------


呕感谢阅读(词穷


不知道会不会有小姑娘虽然等不到我回复,依然坚持评论(醒醒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