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叨Doctor

所有转载已获授权

不信人间有白头(01)

相思了无益:

(02) 03下周五晚,04下周六晚


太中,写给一些朋友






BGM:爱情转移


--------------------------------------------


01






中原中也按掉手机闹钟以后终于睁开眼,天已经亮得发黄。尾崎红叶发来十几条微信,第一条提醒他明天早上公司签最终协议,最后一条告诉他协议已经签完,这个月绩效没有了。中原中也不常旷工,这次一言不合在家闷头大睡算是开天辟地的头一回,连红叶也不免惊奇。在被子里裹得像只仓鼠的人捧着手机查阅天下大事,从某两房地产龙头企业兼并看到国民岳父森鸥外将携知名小名媛女儿出席某某珠宝新品发布会。


过了会儿中原中也点开微信逐条查看新消息,森鸥外让他给爱丽丝带份小蛋糕算作将功补过,梶井基次郎给他直播了二三十条会议实况。中原中也手指尖在太宰治三个字上停顿了几秒又很快划过去,他咂嘴,爬下床蹦跳两下努力甩掉身上的宿醉气息,四处找散落的文件和衣服钱包,把自个儿收拾干净。那是项辛苦活,几番忙乱之后中原中也空着个咕咕叫的胃从半人高的一摞策划案底下翻出蛋糕劵,终于喘出一口气,勾着车钥匙出门。


他坐电梯下楼,等待的时候打开手机,鬼使神差又点开了梶井的消息,一会儿没看又刷出七八条,大意是嘲笑他扣绩效之类。中原中也往上翻,梶井讲了与谢野会议间隙出去倒水,与谢野带了个灰色的杯子和从前的不一样,与谢野讲报告,与谢野在太宰治签合同的时候刷微博,与谢野今天穿着白衬衫黑裙子,与谢野跟在太宰治身后走进会议室。中原中也又盯着那两条消息看了许久,直到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他关了手机,抬步走出去。


 


中原中也不久前新换一辆黑色雷克萨斯,用作接送万众瞩目的小名媛显然过于低调。他巴不得森鸥外嫌他不够登台面,半路就打发他回家养老,免得跟着去公司,跟着参加发布会,跟着和太宰治演相逢一笑泯恩仇。可惜老狐狸早已看穿一切,带着小公主坐进车后座时半个挑剔字都没蹦,还夸了两句这车高配真皮座椅,左手有纸右手有杂志堪比头等舱,中也君真有心真适合我们爱丽丝低调奢华有内涵。中原中也在前面专心开车,心里悔得咬碎半截牙根。


车到活动场地前一个路口,已经能望见黑压压大片的记者。森鸥外放着爱丽丝自个儿咬慕斯,状似不经意地提:“最近忙吗?”


“不忙。”中原中也心虚,他们部门每月中旬是最忙脚不沾地的时候,前两天刚度完劫,自是被其他同事嘴上心里艳羡着的。


森鸥外点头,深有所虑似的。中原中也屏息凝神等了十几秒,果然等来下文。“最近公司高层职位有交接,那些杂事你不忙就去看看,历练历练也是好的。”


哪壶不开提哪壶,老狐狸几句话没提半个太宰治,倒是直接绕上了公事,中原中也当了他几年的左右手,心下一片明了。太宰治这次带着家族企业来合作,于公司而言是好的,总是要争取长久,天平总是要偏向公司利益一边。至于他们之间过往私事,森鸥外给他创造机会,哪管他自个儿愿不愿处理。


 


“好的boss。”中原中也说。


红灯转绿,中原中也拉下手刹把住方向盘,倒是很想直接冲进旁边的绿化带。


 




爱丽丝一跳一跳地先进电梯,森鸥外替她捧蛋糕盒走得轻松,中原中也慢慢吞吞地跟在后头,脚底踩的小牛皮仿佛有千斤重。他们走的是刷指纹的员工通道,中原中也远远瞥见几个面生的同事在不远处摁指印,朝着他们三人一行咬耳朵。森鸥外没再说话,想来算计下属一番的目的已经达到,爱丽丝也不说话,眨巴一双亮得通透的眼睛打量其他人。


等了快一个世纪,电梯终于下到底层,中原中也当然先迈步进去缩进角落。不知是否原生公司的气场过强,那边的新员工们迟迟未动,爱丽丝等得跺脚,蝴蝶结都要飞起来。眼见得电梯门就要合上,中原中也闭上眼等启动的那一秒眩晕,就听见远远的一个熟悉的声音沿着越缩越小的门缝钻进来。


 


“抱歉抱歉,请等一等。”


电梯没动,中原中也睁开眼睛,看见太宰治的脸出现在电梯前。他似乎故作出一番匆忙和惊喜,笑得歉疚且体贴,梶井直播过的与谢野晶子就跟他后面,穿着黑色细高跟和一步裙,齐肩短发打理得一丝不紊。中原中也几乎是刻意得越过太宰治去看她,后背紧紧贴上了冰凉的墙壁。太宰治还在言笑晏晏地说话,森鸥外也积极和蔼地回复,大致是公司安保系统出了问题,新员工指纹录取不进去云云。中原中也专心数与谢野裙子上的褶,密密麻麻数得眼前冒花,最后都变成一片糊,朦朦胧胧像极了太宰治一双深潭般的眼睛。中原中也整个人几乎打个激灵,森鸥外也在看他。


 


“怎么样,中也,能办到吗?”


太宰治看着他的眼睛问道,满脸的诚恳。


 




中原中也给梶井打电话,“你们部门赶紧给排查一下问题,这儿有几个人指纹录不进去。”


梶井装作没听见,只顾着在那边嚷嚷:“怎么样怎么样与谢野好看吧!”


“大哥我们也是大学同学。”中原中也背过身翻白眼。森鸥外对太宰治的态度好得出奇,严肃认真地听完他一众部下的疑难,毫不犹豫迅速派出得力干将中原中也出马帮忙解决困难。临走前还朝他挤挤眼睛,一副我们之前讲好了说话要算数哦的模样。


“中也君不用上去了,去接待新总监吧,加油好好干。”




中原中也连不情愿都不敢写到脸上,好的boss几个音都是从嗓子眼里硬挤出来。梶井听说以后一个劲笑,笑得中原中也直接掐断电话,转回头去朝与谢野一行人道,“信息部门的人在处理了,我们先从公共电梯那边上去。”


“好呀。”太宰治立刻从身后,他帽檐上方殷勤地接。中原中也的脚步没有停顿,领了一帮人走,没想太宰治也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你不是能刷进吗?”他没好气地问,太宰治的脚尖几乎就踩在他脚后跟上,每一步都是一根扎在心尖的钉子,陈年的旧伤从皮层深处绽开不免又痛一遍。


“中也不是要陪我?”太宰治理直气壮地反问,两只手插在口袋,一路走一句朝路过的女员工们招手问好。中原中也不再接话,抿了嘴目不斜视,只是脚步加快些连带着大衣下摆都飘起一点高度,太宰治没有跟上,两个人拉开一截生疏的距离,那些钉子终于不继续作妖,中原中也一颗心都快缩成皱巴巴一团了。


 


公司兼并之后事务本就繁杂,中原中也原先也不管这一块,沉默着带太宰治绕了两层就被几通电话催走,恰好转到充当法律顾问的红叶办公室门口。


“接下来让红叶给你介绍吧,我有两个工程方案一定要去看了。”中原中也盯着自己的皮鞋尖说话,头也不转,生怕再对上那视线一次就得落荒而逃。太宰治顺从地答应,看着他敲门进去,跟在尾崎红叶身后出来,交代几句之后转身向走廊另一头走去,深棕色鞋跟敲在白色大理石地砖上。


 


“看够了吗?”尾崎红叶看着遥望走廊尽头仿佛意犹未尽的太宰治,清了一嗓子。


 




中原中也旷工半天,积压下来的文件就堆了半张桌子。中岛敦正捧着一份新方案到处乱转急得要死,看见他走来如同抓住救命稻草,冲上来张嘴欲言。


“你先别说话。”中原中也抬手,“你让我先缓缓。”


他关上自己办公室的门,啪地摔进自己办公椅里,摘下帽子摁在脸上,带着力气地揉,另一只手紧紧攒着椅子扶手直到肌肉抽搐发抖。中岛敦站在旁边不明所以,手里的文件交上去也不是拿出去也不是,只有茫茫然看着上司瘫了许久,终于勉强撑起身来拿起笔看向他。


“拿来签。”中原中也说。他的眼眶因为大力的揉搓有些发红,中岛敦慌忙把文件递过去,接回来,慌忙地走出去关上门又听见上司喊他泡咖啡。正要去拿杯子就看见新领导太宰治远远走过来,笑眯眯道,“我来泡,你去忙吧。”


 


中原中也靠着椅背发呆,泛着水迹的天花板给他看出满园花来。看了会儿他想起手腕上那一小块疤,自从今早看见太宰治三个字起它就在隐隐作痛,于是翻了袖口露出那块暗红的皮肤来,举过头顶细细端详。中岛敦泡完咖啡端进来了,他听见开门声,关门声,他闭着眼睛沉闷道,“放桌上吧。”


 


“中也。”太宰治说。


 


 


中原中也没有跳起来,他死死咬住牙关,他知道太宰治看见了他的颤抖,即使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惊恐尖叫,面上的中原中也恍若未闻,闭着眼保持着原先的姿势,冷淡而疏离道,“放桌上吧。”


“中也。”太宰治没有动。他端着黑色的马克杯,前两天晚上中原中也加班时候还用它偷喝了一点小酒,他只喜欢用两个手指尖捻着瓷杯柄,太宰治却是用四个指头环成圈的,露出尖利的指节。他站在桌前,低着头,中原中也只要稍稍睁开眼睛就能对上他的视线。“你看我一眼,中也。”


中原中也没有动,他在想这些年历练积下的陈壳全都堆在胸口能不能遮住心跳声,一声一声炸得他耳膜轰鸣。又是窒息的沉默,他能听见外面的人翻动纸页,敲打键盘,轻声细语化作细碎的淅淅沥沥,他听见自己心跳在爆炸,听见太宰治手里的杯子,液体晃动碰撞杯壁发出破碎的音节。他听见脚步声,太宰治的指骨碰到桌面的声音甚至比瓷杯还要响,太宰治向他走过来。


中原中也睁开眼睛,太宰治俯下身来伸手拽住他的衬衫领口,中原中也只来得及拉住他的手腕,太宰治已经咬上他的嘴唇,另一只手覆上扶手,生生扣住他余下的挣扎。中原中也毫无防备,仰着头的姿势无比方便太宰治长驱直入,顶着他的舌头压进去,淡淡的烟草味溢出来。中原中也掐他手腕的力气愈发狠,太宰治吻的力道亦发狠,狠至令人窒息。他们都睁着眼睛,天色昏暗,办公室里没有开灯,太宰治借着百叶窗透过的一点点光瞧进他的眼睛里,仿若海上一叶顶着月色的舟,把中原中也心上那密密麻麻生了锈的钉子都扫了一遍,陈年旧事扎在他心底以亲吻浇灌,几乎已经开出带血的花骨朵来。中原中也盯着近在咫尺的太宰治眼底,冰凉凉的像刀,像獠牙,要把他的花骨朵折断碾碎连根拔起。


 


“总监这里有一个——”


 


中岛敦捧着一大叠报告走进来,被屋子里的一片黑又吓出去,从门边摸了开关再进来,看见新上司太宰治和原上司中原中也都在桌边,四只眼睛意味不明地看着他。“…我咋了?”中岛敦再次茫茫然,中原中也朝他摆手,太宰治也温和体贴地笑了一笑,敲敲桌面示意咖啡放这儿,越过中岛敦的肩膀走到门边去。


中原中也始终垂着眼,直起身来看文件,中岛敦等他签字,太宰治靠在门边又看了他一会儿,带上了门。






tbc.




------------------------


是个一直在认真写的坑,不算今天的话存货到05


如果运气好,赶上424我的梅生日时完结就好了


爱大家,很久没说了,爱大家的每一个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亲亲抱抱举高高!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